湛闻。

——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啦。

【ET.】(小甜饼)狐仙狐仙,我想要……

我知道卡肉不道德……卡点梗也很不道德……原谅我QAQ

【正文】
↓↓↓
埃尔隆德是个医生,妙手回春、慈悲为怀的医生。镇里的人对他的印象,一是神医,二是重点扶贫对象。因为穷,纵然他有着俊美无俦的面容和宽和温柔的性格,也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。医生如今二十八九,仍然孤零零一个,四处行医救人,不问报酬。
埃尔隆德医生最经常做的事就是在山野间采药。家贫没有钱供他念书,只有在学习中医方面颇费功夫,好在终于学有所成,悬壶济世的愿望得以实现。
在一个晴朗的秋天,埃尔隆德又去上山采药。正当他四处寻找珍贵药材时,猛然瞥见一只小狐狸。
这小狐狸淡金色的皮毛上沾染着点点血迹,蓝灰色的眼睛颇为魅惑,此刻仿佛疼出了泪花。
埃尔隆德的医者父母心立刻窜了出来,他移动到小狐狸旁边,轻轻把它抱起来。小狐狸立刻警觉起来,发出尖利的raaww声。埃尔隆德立刻温柔地安抚它,待它平静下来。
“小东西。”埃尔隆德似笑非笑地戳了小狐狸一下,引出它不满的轻哼,“我可是在救你呢。”
小狐狸动动耳朵,乖巧地任他安排。等到腿被包扎好了,小狐狸一跃而下,背对着埃尔隆德就要走。
“哎,小东西,我刚刚救了你!”
小狐狸犹豫了一下,转身给医生作了个揖,眼看又要离开。
“你这么通人性,莫非修炼成仙了?”埃尔隆德抓住它的尾巴把它拉回来,“听说狐仙都要报恩的,你呢?”
小狐狸状似吃惊地望着它,好奇世间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
“眼看天都要黑了,刚刚为了救你,我半株草药都没采到,这可如何是好?”
小狐狸瞪着他空空的背篓。
“咦,哪里来的西洋参???”
从此,神医埃尔隆德身边,多了一只金毛灰眼的小狐狸。

“小狐狸,我打算带你四处游历。”埃尔隆德有天突然对着小狐狸说,“只可惜目前我们没有马……”
小狐狸懒洋洋地叫了一声。
“咦?这马、这马只怕是野的吧?”
一人一狐于是踏上了游历之旅。不料刚刚出了镇子,天便下起了雨。
“这雨如此大……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,只是得委屈你和我淋场雨了。”埃尔隆德把小狐狸圈在怀里。
小狐狸低低叫了一声,总觉得有些羞恼。
“诶?这雨倒奇怪,来势汹涌,去得却无声无息。”

夜里,一人一狐宿在山野。埃尔隆德一手抱着小狐狸,一手试着生火。
“是刚刚下雨受潮了吧?……这火怎么生不起来……”
小狐狸软软地叫了一声,继续窝在医生怀里。
“狐、狐仙,我知道你法术高超,可这火……把我的衣襟烧着了。”
小狐狸立刻着急起来,一连叫了好几声。埃尔隆德深沉地看着眼前的情景。
“嗯……大仙,要不您再生个火?”

埃尔隆德是在一个雨夜发现小狐狸的真身的。
天刚刚有些阴下来的意思,小狐狸抬抬眼,准备施法,但被埃尔隆德拦住了。
“大仙大仙,这雨微微下着也挺好的,只要把伞就好了。”
小狐狸窝在他怀里应声。
“嗯……这伞倒是好看。诶,前面有个客栈,我们今晚宿在那里吧。”
小狐狸动动耳朵表示同意。
整理好行装,埃尔隆德拎起小狐狸撂到水池里,自己也准备宽衣。但是小狐狸尖厉地喊叫,拒绝医生的近身。埃尔隆德于是只好作罢:“那狐大仙你自己沐浴,有什么不方便的就叫我。”
关上浴室的门,埃尔隆德不禁想笑。同时一种诡异的好奇感攥住了他——终究没有抵挡住看一只狐狸沐浴的欲望,医生悄悄推开一点缝隙。
透过缝隙,他看到小狐狸警惕地四处观望,然后一阵轻烟飘散,出现了一个如玉的少年。
淡金色的长发服帖地别在耳后,柔柔地垂下来,勾勒男子好看的背部轮廓。他的皮肤很白,看起来尤其光滑细腻。他修长的双腿、有些单薄的身姿,还有……
埃尔隆德及时关上门,给自己喂下一些静气止血的药。

后来他们云游到一处山庄,听闻庄主最小的女儿身患顽疾,原本姣好的面容被病痛折磨得丑陋不堪,因而今年正二八年华却待字闺中。庄主的忧愁一天更比一天,差人宣布,凡能治好小姐的,必有重谢。
埃尔隆德本着有人必救有病必医的良善心思前去医治这庄主独女,不消半月便还她一副靓丽容颜。山庄上下感激涕零,人人对这位贵客和他的小狐狸尊敬有加。
庄主也是开心至极,然而他金银也赏了,绸缎也赠了,可埃尔隆德偏是不收。这让庄主有些焦躁,不知如何感谢才好。想想埃尔隆德实在是难得的神医,庄主爱才之心迅速泛滥。父女俩商量一番,便唤埃尔隆德前来。
庄主和颜悦色地问:“这位小医生,你可曾婚配呀?”
埃尔隆德虽然摸不着头脑,回答的也还是恭顺有礼:“家贫,未曾婚配。”
庄主一听就乐了:“小医生,您看我这女儿如何呀?”
埃尔隆德没有抬眼,顺口答道:“令爱生得清丽,又知书达理温婉大方,是难得妙人。”却突然想到那个淡金的身影,心说不如我家小狐狸生得好看。
庄主一张老脸眼看就要开出花儿来:“如今老朽就把她许给你,小医生你意下如何?”
埃尔隆德这下可是吓了一跳,当即委婉拒绝:“只怕委屈了小姐,实在不敢攀高。”
庄主只当这医生是动了心了,哈哈大笑道:“这婚姻本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再者说……”
埃尔隆德再作揖:“不瞒庄主说,家父家母早已逝去,能做主的那一个……还需要回去请示。”
庄主点头,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于是这边埃尔隆德出了庄主的房间,就急匆匆跑回住的院子找自家小狐狸。
“狐仙狐仙,庄主要把他的女儿许配给我呀。”
小狐狸蓦地睁大双眼。
“果然不是你!我还怕是你急着把我许出去呢……我就说,我对这富家小姐一贯不喜欢得很,你怎么会……诶,大、大仙,你又要做什么?”
小狐狸闭上眼睛,趴在医生膝上晒太阳。
埃尔隆德后来再找小狐狸的时候,兴冲冲的。
“大仙,那小姐被隔壁山庄娶走做少夫人了……”

庄主被讨走一个女儿不要紧,他膝下仅一个儿子,女儿可是数不胜数。可是消息一个接着一个……
“三小姐和管家私奔了……”
“大小姐说要嫁我,还不如让她出家……”
“二小姐也是非常讨厌我,闹着要上吊……”
“六小姐……”
……
“大仙,庄主不敢再把女儿许给我了……”
“大仙,连回廊上的丫鬟都不愿搭理我了……”
小狐狸不耐烦地抬抬眼。
“大仙,我想要个美人。”埃尔隆德给小狐狸顺着毛,“想要个待我好的美人。”
小狐狸冷冷剜了他一眼,从他身上跃下。一阵轻烟升起,淡金色的长发蓝灰色的眼睛,毫无防备地出现在医生面前。
埃尔隆德吃惊地张大嘴,一句话都说不出。少年眉目像画儿那么好看,像新雪初霁,满月当空,一双比流月还好看的眼睛风情万种。
“喜欢吗?”少年开口说话,声音华丽堪比琉璃,“这个美人叫瑟兰迪尔。”
“惶恐……”埃尔隆德干笑一声,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看那个少年,“我我我我不敢……”
“怎么?”瑟兰迪尔歪头,抓住埃尔隆德的手放在自己裸露的胸口,“我不美么?”
“美……”埃尔隆德只有咽口水的份儿。他不敢过多留恋手下那份触感。
“我待你不好么?”瑟兰迪尔更加靠近医生。小医生更加紧张,看得他咯咯笑。于是埃尔隆德略有不满,直接吻上他的唇。
然后他们干了个爽。
——END

评论(17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