湛闻。

——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啦。

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与相爱之人厮守一生。
那年山上晓雾初醒抚鬃鬣,火就那样缓缓生起。往往一缕光芒就能惊醒半座山,山那头的羊群挨着亮银色的湖川。他怒马鲜衣扬策离去,你待他归来高枕星辰与月。
如果没有那头熊,可能你们永远不会更进一步。
他只是把围巾碰了碰你的伤口,突然就水起云落,转瞬花开。你一步步迁就他,服从他。
有时候一壶酒败事也成事。三五瓶烈酒在篝火上温着,他举起手中那瓶倒在你杯子里。可叹你们明明都不会饮酒,却偏偏都那么拼命地灌。于是突然想要爱情,如果说第一次是怪醉酒误事,第二次你已经放下了许多。
爱啊,其实是天生天长。
十九岁,本身顾不得许多。童年让你担忧过什么,可是你现在觉得,爱一个人,没有或许,没有但是,没有原因,就只是爱而已。
你有这样深的爱。漫山遍野,可也只有漫山遍野而已。下了山,突然就开始在乎起来。
他毕竟和你不一样。他可以放弃一切,构想一个无比美好的未来。触手可及的天空,自由自在的羊群,熊熊燃烧的篝火,一座小木屋建在画里,你从背后轻轻拥着他,呼吸平静而绵长。
可是你不能,因为你们,不一样。

为什么要娶妻生子呢?你根本忘不了他。
已经有了那么美满的家庭,还是在他造访之时难掩焦急。你是那么好的演员,却没能瞒过自己的妻子。两个人在互相伤害啊,可是却波及了这许多在乎你们的人。
一次次地拒绝和逃避,一次次地思念和相见。
不会累吗?他可以驾驶十四小时的车来见你,你却不能答应。
他会累的。他想要放弃你,戒掉你。可是他做不到,正如你做不到像爱他那么用心地忘记他。
但是你却那样无情,连八月的山都不愿意给他。那要让他怎么办呢?你们只有这座山了。
你们的最后一面,仍然是他在以守护的姿态默默陪伴着你。
这种姿态,真的是、真的是太孤独了。

美好的时光永远都不够,永远都不够。
十九岁之后过去了十九年,女儿已经十九岁。你告诉她,在这个年纪可以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。是不是你在心里懊悔呢……你的十九岁是怎么样的呢……
可是斯人已逝,往事再难回首。你爱的不比他少,可你为什么不能告诉他呢——除了他你再也不会爱上别人,这件痛心的事。
你不爱男人也不爱女人,你爱的只是他。“睡眠和失眠之间,差的只是一个你。”你那样深沉而含蓄的人,终于知道他看着你驾着骏马得得远去时是一种怎样难捱的孤独了。
“我发誓。”你的誓言,究竟有什么用呢?除了让自己活得更加愧疚,更加想念。
可是我们都心甘情愿地折磨自己。所以我在这儿第三次为你们写着什么,所以你有时候对着带着血迹的那两件衬衫自言自语。断背山已经成为空影,硕果仅存的只剩下你手中的那些。
“有一年夏天,我们一起在断背山放羊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和CP分手之后,第三刷断背山,还是想要泪流满面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